Wednesday, June 04, 2008

这几天,家里变得很乱。
一箱箱的大盒子,装满了不同的东西。
也许你还不知道,我要搬家了。
所以现在开始收拾东西, 慢慢的一点一点把东西搬到外婆家。

在收拾东西的当儿,我终于找到了以前一直找不到的东西。
可是,想想,就算现在找到了,我也不需要了。
真可笑。。。为什么有时候当我很需要一样东西,我怎么找都找不到。
一旦我不需要的时候,这些东西便一个个出现在我面前!
你们是否也有相同的经验?

处此以外, 有很多东西也必须要丢。
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叫我丢东西,根本是个不可能的任务。
可是,这几天我花了不少功夫和勇气,把那些对我来说还有纯在价值和有意思的东西,统统都丢了。
必须克服那些不舍的心情, 一个接一个地把东西丢经垃圾桶。 心很痛。
但我相信,不久后,我会把这些心情和东西给忘了。

其实,这也不是跟做人的道理一样吗?
很多时候,只要克服了不舍,勇敢地放下,不久后一切都会变得正常,不是吗?

这道理不难懂,很简单,但为什么,人就算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还是抓着不放?

放不开。
到底为了什么我会放不开?
我不想懂,也不想去懂。
只要现在是幸福的,其他的,我不想去管。

No comments: